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省作协主席、副主席简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11日15:06

主席

李小军,笔名李晓君,男,1972年6月生。现为江西省作家协会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1992年在《星星诗刊》发表处女作《读古典名著》,现以散文创作为主。作品见于《人民文学》《十月》《钟山》《天涯》等。200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散文集《时光镜像》《江南未雪——1990年代一个南方乡镇的日常生活》《梅花南北路》《后革命年代的童年》《暮色春秋》《暂居漫记》等,曾获丰子恺散文奖、江西谷雨文学奖等。

 

副主席

曾清生

笔名江子,男,1971年7月生于江西吉水。有两百多万字发表于《人民文学》《十月》《北京文学》《天涯》《钟山》等刊物。出版长篇散文《青花帝国》,散文集《去林芝看桃花》《田园将芜——后乡村时代纪事》《苍山如海——井冈山往事》《赣江以西》《在谶语中练习击球》等,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委员,江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

彭学军

女,生于湖南吉首。已出版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多部,代表作有《你是我的妹》《腰门》《浮桥边的汤木》《建座瓷窑送给你》等。曾获宋庆龄儿童文学小说大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好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奖项。作品被译成英、法、日、韩等多种文字输出国外。

袁萍

笔名阿袁,女,江西南昌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作协会员。主要作品有《郑袖的梨园》《鱼肠剑》《子在川上》《打金枝》《师母》等;作品被多种刊物转载,入选多种年度精选,连续四年入选中国小说学会排行榜,获多种文学奖项。其中处女作《长门赋》获上海文学奖和谷雨文学奖,《郑袖的梨园》获中华文学奖,《鱼肠剑》获小说月报第十四届百花奖和第五届北京文学选刊奖,《子在川上》获十月文学奖和小说月报第十五届百花奖,《婚姻生活》获《长江文艺》2017-2018双年奖。出版中短篇小说集《郑袖的梨园》《米红》《梨园记》《绫罗》《苏黎红小姐》《子在川上》,长篇小说《鱼肠剑》《上邪》《师母》《打金枝》,散文集《如果爱 如果不爱》。

范晓波

男,江西鄱阳人,现任《星火》主编,系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在《人民文学》《十月》《诗刊》等刊发表散文、小说、诗歌一百多万字。作品入选《21世纪散文典藏》等100余个选本。出版个人文学专著若干。2020年在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个人文集一套:含长篇小说《出走》、中短篇小说集《夜晚正适于分离》、散文集《远方以远》《本命季》《风景在你不在的地方》。曾获第二届冰心散文奖、首届林语堂散文奖、第五届谷雨文学奖、第三届丰子恺散文奖等奖项。

王晓莉

女,武汉大学中文系毕业。出版散文集《笨拙的土豆》《双鱼》,绘本《大旅社》等。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年度散文选本。获《散文选刊》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谷雨文学奖、井冈山文学奖等。2015年入选江西省文化名家。

樊健军

男,1970年生,江西修水人。小说见于《人民文学》《收获》《当代》《小说选刊》《小说月报》等刊,著有长篇小说《诛金记》《桃花痒》,小说集《穿白衬衫的抹香鲸》《空房子》《行善记》《有花出售》《水门世相》等,曾获汪曾祺华语小说奖、林语堂文学奖等,入选加拿大列治文公共图书馆最受欢迎的中文小说名单。

林莉

女,中国作协会员。诗文见各各报刊杂志。出版诗集《在尘埃之上》(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10卷)、《孤独在唱歌》《跟著河流回家》等。获2010年度华文青年诗人奖、2014江西年度诗人奖、红高粱诗歌奖、扬子江诗学奖等,曾参加诗刊社第24届青春诗会。

李洪华

男,江西瑞昌人,文学博士,南昌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谷霁光人文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后,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作协会员,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当代文学学会会长,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版专著《上海文化与现代派文学》《中国左翼文化思潮与现代主义文学嬗变》《古典韵致与现代焦虑的变奏》《生命意识与文化启蒙》《20世纪以来中国大学叙事研究》等,在《文艺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发表各类文章1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20余项,先后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等多项。

陈怀琦

笔名陈离,男,祖籍安徽桐城,1965年1月出生于江西彭泽,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及复旦中文系,文学博士,中国作协会员,现任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江西现代文学学会副会长,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出版有《在“我”与“世界”之间》《没有花园的房子》《惘然记》《图像与花朵》等著作多部,在《人民文学》《十月》《上海文学》《大家》《天涯》《长江文艺》《江南》《芳草》《飞天》《广州文艺》等刊物发表小说、散文、诗歌及文学评论各类文学作品多篇;曾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