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铁路作协主席、副主席简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12月26日17:00

主席

杨新阳,中国铁路文联常务理事,铁路作协主席,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铁路文艺》编委会副主任。长期在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从事编辑工作,历任编辑、编辑部主任、总编办主任、副总编辑、副总经理。曾任《铁路旅客列车时刻表》编辑,《旅伴》主编,《中国铁路文艺》主编,铁路作协副秘书长、秘书长。参与组织“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我和我的祖国•我与铁路70年” “党的光辉照我心” “喜迎二十大• 我眼中的中国高铁”等系列铁路文学征文活动及结集出版工作。参与策划组织“铁路历史文化”系列丛书创作活动,组织出版了《中国铁路优秀文学作品选》(2016-2017)。

副主席

赵克红,文学创作一级,高级政工师,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铁路作家协会副主席,洛阳市文联(兼职)副主席,洛阳市作协主席,郑州铁路局作协主席。其作品在《人民文学》《人民日报》《中国作家》《诗刊》《解放军报》《文艺报》《中国艺术报》《作家文摘》《星星诗刊》《北京文学》《延河》《散文选刊》《散文百家》《莽原》《鸭绿江》等百余家报刊发表,作品多次被收入《中国诗歌年选》《中国散文年选》《中国散文诗年选》等选本。著有诗集《燃烧的情愫》《岁月列车没有终点》、散文集《心韵如歌》《炊烟,是盛开的花朵》、中短篇小说集《多梦时节》、评论集《岁月留声》、长篇小说《青春无悔》(合著)等十余部。获第八届全国铁路文学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第四届中国长诗奖最佳成就奖、第三届奔流文学奖诗歌奖、中国诗歌春晚2020年度十佳诗人、第六届中国 《大河诗歌》双年度诗歌奖等。

陈志雄,出生于江西赣南山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二级作家。1982年南下广东打工,1985年入职铁路工作,历任养路工、计工员、宣传干事、报社记者、杂志编辑等职,现为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文联秘书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广州铁路博物馆副馆长。1986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已发表文学作品百余万字,出版了散文集《春歌放排》《忧伤的围屋》、报告文学集《通途》、小说集《深山不寂寞》等六部专著。

刘志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短篇小说及诗词作品见于《小说月报·原创版》《鸭绿江》《中国铁路文艺》《诗刊》等。著有长篇小说《之外》,中短篇小说集《天天向上》,诗词集《短歌》。

艾诺依,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读者》新媒体签约作者、金牌讲师,著有诗集《山河万朵》散文集《且来花里听笙歌》报告文学集《追光者》等,作品见《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作家》《诗刊》《北京文学》《文艺报》《中国艺术报》《啄木鸟》等报刊。获冰心散文奖,《读者》新媒体年度最受欢迎作者奖,编剧作品获中央政法委评选全国政法题材优秀原创剧本奖等奖项,多次负责全国公安系统大型文艺演出、主题诗会撰稿。作品入选中国公安文学七十年精品文库、中国诗歌作品榜、布老虎散文等选本、中小学语文主题学习课外辅导丛书等选集,多次获中国作协扶持项目,获中国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个人。鲁迅文学院第36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老舍文学院第3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