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化工作协主席、副主席简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12日16:12

主席

钱玉贵,男,中国作协八、九届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化工作家协会主席,一级作家, 鲁院十七届作家高研班学员。先后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青年文学》《北京文学》《清明》《天津文学》《小说林》《山花》《安徽文学》《四川文学》《湖南文学》《芳草》《西湖》等杂志发表中短篇小说五十余部(篇),先后出版长篇小说《壤土》《潜入罪恶》《尘世喧嚣》《发小》,中篇小说集《追寻安娜》《遭遇城市》,短篇小说集《最后的夜晚》,散文集《你,是唯一的》《像片叶子一样活着》,累计发表作品三百多万字,先后获得文学类奖项若干。

副主席

刘鹏凯,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化工作协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江苏省企业作协副主席,著有《黑松林,我的太阳》《细节的响声》《漫话企业细节管理》《漫话企业文化管理》《心力管理》《漫话心力管理故事》《心力管理故事》《知心、聚心、塑心——心力管理的操作艺术》《心是一棵会开花的树》等。作品曾获泰州市“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泰兴文艺奖,并连续两届获得江苏省社科成果奖。

陈刚,土家族,1974年出生于湖北五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化工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作协13届签约作家。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民族文学》《飞天》《延河》《芳草》《山西文学》《长江文艺》《今古传奇》《散文》《中华散文》《散文百家》等刊发表小说及散文近百万字,部分作品被《长篇小说选刊》《散文选刊》《读者》等转载。出版有小说集《没有声音的叫喊》、散文集《黑白乡村》等。中篇小说《血豆腐》获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大奖赛二等奖(由工信部与中国作协创联部主办),长篇小说《卧槽马》获第十届湖北屈原文艺奖。

冯立波,中国化工作家协会副主席,工程硕士学位,哲学博士,,现任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处处长,主笔《改革开放40年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成就与经验研究》,近20余篇论文获中国石油、全国化工行业和中国政研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特等奖、一等奖或二等奖,独著《东亚经济共同体中国主张的理论意涵与正义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三个维度》等理论文章在国家核心期刊刊发,主持撰写《吉化经验研究》《企业文化辞典(吉林石化篇)》等著作在中国石油出版社出版,文学作品《清华颂》等零散见于报刊。先后荣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十佳宣传部长”,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荣誉。

王中华,男,回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 中国化工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作协会员,中国小小说学会会员。长期在国有大型化工企业工作,1984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有小说、散文、童话故事、报告文学发表于国内有关报刊,其中作品《哑巴》获全国小小说奖,《老爸王梦来》入选“改革开放40年,浙江小小说40佳”,《上帝》《最后的考验》入选《衢州六十年文学作品选》等。

李保林,中国化工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副部。常有散文、诗歌散见于报刊,代表作有报纸整版长诗《矿山脊梁》,《中国平煤神马赋》等被省部级以煤体刊发、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