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湖州启动
来源:浙江日报 | 陈樱之    2022年06月22日08:53
关键词: 阅读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一首曼妙的《汉乐府·江南》展现了夏季江南乡村的美景。21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湖州市政府主办的“浙江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在世界乡村旅游大会永久会址所在地——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向农家书屋代表赠送《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籍、向第六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授牌以及农民诗歌朗诵、阅读榜样发言等环节,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引导广大农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农耕文化,引领乡村阅读和农民读书新风尚,这也标志着2022浙江“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接下来,全省将陆续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物阅读活动、“农民喜爱的百种书籍”推荐活动、“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推荐活动等系列阅读活动。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湖州市“金牌农人”乡村旅游讲解员能手大赛决赛。选手们通过比赛展现了乡村能手的工匠精神和湖州新时代农人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