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2022)“《钟山》之星”文学奖获奖名单公示
来源:江苏作家网 |    2022年06月14日12:10
关键词: 文学奖 《钟山》

“《钟山》之星”文学奖是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作家协会大力支持,由《钟山》杂志社主办的面向全国35周岁(以评奖作品发表年份计算)以下、用汉语写作的青年作家的文学奖,共设两个奖项,第一项为“年度青年作家奖”,奖励上一年度文学影响较大、综合实力和写作潜能俱佳的优秀青年作家;第二项为“年度青年佳作奖”,奖励上一年度青年作家创作的较有才华、创造性和影响力的优秀作品,作品涵盖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非虚构作品等文学体裁。

本届“《钟山》之星”文学奖的评选对象为2021年度创作成绩较为突出的青年作家及首次发表(或出版)的青年作家作品。经过初评,共有6位作家、15篇(部)作品入围终评。经过终评评委实名投票,现已产生最终获奖名单。

现将第四届(2022)“《钟山》之星”文学奖获奖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14日—6月20日,如有异议请于6月20 日前以电话、电子邮件或信函等方式向第四届(2022)“《钟山》之星”文学奖组委会反映。

电话:025-86486038

电子信箱:zhongshanzhixing@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梦都大街50号 《钟山》编辑部

《钟山》编辑部

2022年6月14日

第四届(2022)“《钟山》之星”文学奖获奖名单

(以作者姓氏笔划为序)

年度青年作家

宋阿曼

郑在欢

年度青年佳作

《明月白雪照在大地》,作者:李嘉茵

《连环收缴》,作者:杨知寒

《下南洋》,作者:杨碧薇

《雪山大士》,作者:陈春成

《夜叉渡河》,作者:路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