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晓剑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中新网海南 | 曾丽芹   2022年06月21日08:18

获奖作品篇目。海南师范大学提供

第二届晓剑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共12部作品分别获文学创作、文学研究一、二、三等奖。

“晓剑青年文学奖”是由作家晓剑先生于2020年捐资1100万元设立,委托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的文学奖项。该奖旨在激发海南省文学青年的创作热情,繁荣海南的文学创作与文学研究,推动海南文学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晓剑文学奖励和扶助基金”捐赠人晓剑先生在致辞中说,鼓励更多青年热爱文学、参与文学、发展文学,通过文学深挖海南底蕴,讲述海南故事,展现出有感动、有朝气、有力量的生命故事。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表示,感谢晓剑先生为海南青年作家搭建这个优质的平台,提供资金帮助,让青年作家秉持对文学的公心,勇敢表达,坚守对文学的信念,勇敢逐梦。海南师范大学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将这个奖项一届一届地办下去,办成海南文学界的一个品牌,激发更多优秀青年作家参与评选,不断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和理想著作,为海南文学事业发展和自贸港文化软实力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