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广东省有为文学奖启动仪式将在佛山举办
来源:佛山日报 | 黎红玲   2022年06月27日08:57

岭南史诗,文学有为。6月27日上午,首届广东省有为文学奖启动仪式将在康有为故里——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举办。

千年古郡南海,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广东省唯一一个“文学之城”, 与广东省级文学奖有着不解之缘。自2011年,“九江龙”散文奖、 “大沥杯”小说奖、 “桂城杯”诗歌奖、“有为杯”报告文学奖等省级文学赛事纷纷落户,南海成为广东文学的风向标和助力器。

广东文学系列评奖“握指成拳”,“广东省有为文学奖”应运而生。全新的“广东省有为文学奖”在原有的五个省级文学单项奖(另一个为“平湖杯”儿童文学奖)的基础上整合设立,设置小说(长篇小说、中短篇及小小说)、报告文学(长篇报告文学、中短篇报告文学)、散文、诗歌、儿童文学、文学理论评论、网络文学等共7个类别9个项目。

广东省有为文学奖是继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文学类)之后,广东文学界推出的专门针对文学类作品评选的又一重磅大奖,每两年举行一届,由南海区人民政府联合广东省作家协会和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上,南海区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作家协会的代表还将签定协议书,宣告广东省有为文学奖永久落户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