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过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艾伟   2021年08月18日12:04

《过往》

作者:艾伟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ISBN:9787533964337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过往》是实力派作家艾伟的小说新作,讲述的是一位“另类母亲”的故事。

她是越剧名角,年轻时以一曲《奔月》红遍全国,舞台上光彩夺目,生活中却与子女疏远。然而,晚年的她因身患重病,联络上久未联系的儿女,旧日生命中的一幕幕重现,关于过往的隐秘真相也逐渐露出水面。

艾伟以一贯敛容静气的叙述、持重沉稳的故事节奏,将藏匿于这个家庭内部的秘密层层剥开。小说围绕剧团内外的一系列事件展开,深刻剖析时代社会的突变下,家庭生活中复杂的亲情与本能的爱。

作者简介

艾伟

1966年出生于浙江绍兴上虞,中国当代中坚实力派作家,现任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

著有长篇小说《爱人同志》《爱人有罪》《风和日丽》《盛夏》《南方》等,中短篇小说集《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妇女简史》,小说新作《过往》。多部作品被译成英、意、德、日、俄等多国语言出版。

作品多次获奖,其中《爱人同志》获“《当代》文学奖”,《风和日丽》获“春申原创文学奖年度小说奖”,短篇小说《小满》《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曾获“汪曾祺文学奖”“郁达夫文学奖”等,多部作品曾登中国小说学会年度小说排行榜、《收获》年度文学排行榜榜首。

目 录

001过往

141代后记:情感和人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