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网更名20周年:青春正扬帆 文学共成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4月27日21:55

2022年4月,中国作家网迎来更名20周年。

2002年4月,经中国作家协会党组研究决定,将此前的“今日作家国际互联网”网站正式更名为“中国作家网”(网址:m.zimplifyit.com)。

20年来,中国作家网先后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文艺报社管理,2018年中国作家网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传播许可证,目前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管。

2013年中国作家网举办网上学术论坛

邀请刘慈欣、吴岩等就”走向世界的科幻文学“进行研讨

2016年改版前,中国作家网网站导航页面

20年来,在中国作家协会领导下,中国作家网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新闻观为指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文化立网、文学兴网,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致力于打造“汇聚最多作家信息、传递最强作家声音、展示最美文学魅力”的文学网络平台,现已成为广大作家和读者了解中国作家协会工作、观察当代文学艺术发展趋势、跟踪当代文学创作动态、获知国外文艺新状况的重要窗口。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

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2020全国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专题

20年来,中国作家网历经三次改版,不断优化页面风格、栏目设置,拓展原创、视频、直播等功能,投身媒体融合浪潮,搭建媒体信息传播矩阵。中国作家网深知“内容为王”的根本,所设立的“服务”“评奖”“新闻”“新作品”、“评论争鸣”“访谈”“文史”“网络文学”“儿童文学”“世界文坛”等十余个版块,近三十个频道,“文学观澜”“名家谈写作”“十号会议室”“优选中短篇”“有态度”“研讨汇”“本周之星”等栏目和专题持续输出优质文学内容,在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中已形成广泛影响力。

20年,从初创时的寥寥数人到现在近30人的团队,一代代网站人倾注了自己的时间、青春、汗水、才华,才有了如今这样一个年华正好的“青年”:有活力、爱探索,不惧挑战,勇于尝试。

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专题

网站部分专题题图

回顾过往,我们感恩、感慨、感动。中国作家网的枝繁叶茂,离不开师友领导的关心爱护,更凝聚了广大作家和读者朋友的全力支持。文学大家或基层作者,作家、出版人或编辑记者,是对文学的热爱让我们“网上相逢”。对文学,对热爱文学的人,我们怀有深深的谢意。

展望未来,我们坚定、坚实、坚毅。中国作家网将继续本着“全心全意为作家服务,为文学服务”的宗旨,以打造一流文学网站为目标,在媒体融合与协作,融入现代传播格局等方面发力,为中国文学的繁荣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近一次改版后不久,中国作家网首页。(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