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宁夏文艺界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来源:宁夏日报 | 王刚   2022年05月24日10:13

5月23日,由宁夏文联、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全区文艺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文艺演出在银川举行。

此次演出以“赓续红色血脉 勇攀文艺高峰”为主题,生动展现宁夏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不同历史时期以人民为中心的集结、出发、奋斗,表达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与人民同行、向人民致敬的热烈情感。

“手抓黄土我不放,紧紧儿贴在心窝上。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下午4时,演出在诗朗诵《回延安》中拉开帷幕。踏着热烈的鼓点,和着欢快的乐声,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把观众带回那片陕北的黄土地,带回那个火热的年代。秦腔《王贵和李香香·井台会》选段,朗诵《到人民中去》,独舞《我爱你中国》等节目,以传承和弘扬《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线,引导文艺工作者延续老一辈革命文艺工作者的精神和情怀,鼓舞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投身火热的文艺实践。

整场文艺演出共分为《一切为了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文艺进入新时代》3个篇章,内容包括朗诵、舞蹈、歌曲、京歌等多种形式。演出充分表达了宁夏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始终与人民共呼吸、共命运,脚上带着泥土、身上带着露水、努力创作出优秀文艺作品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