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茅盾研究年度优秀学者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文艺报 | 欣闻   2022年06月13日07:44
关键词: 茅盾

为了更好地呈现茅盾研究领域的优秀成果,薪火相传,赓续文脉,凸显茅盾研究队伍的弘毅身影,《茅盾研究年鉴》编辑部、浙江传媒学院茅盾研究中心举办茅盾研究年度学者、年度新锐学者(2020—2021)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陈思广、吕周聚、王卫平当选“茅盾研究年度学者”(2020—2021),获奖论文分别是《〈子夜〉的版本流变与修改述论(一~八)》《人性视野中的〈子夜〉新论》《茅盾长篇小说“未完成”原因新探》。李延佳、连正、翟月琴当选“茅盾研究年度新锐学者”(2020—2021),获奖论文分别是《现实、主义与艺术——茅盾小说中的自我、创造性及其困境研究》《茅盾小说在日本的译介与研究》《格雷戈里夫人戏剧在中国的接受——以茅盾的译介为中心》。评委会认为,这些成果问题意识鲜明,史料扎实,立论讲究学理,注重与当下学界的对话,以厚实的学养进行文本细读,以敏锐的意识将文本历史语境化,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近年来茅盾研究的基本趋势和多种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