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驯小说的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林为攀   2022年07月06日11:54

《驯小说的人》

作者:林为攀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6月

ISBN:9787541162398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曾经满脸青春痘,学习御风之术的列子,现在却囿于生活;

武林纷争的背后,比江湖传闻更虚浮的谎言与错误;

小说家被人绑架,现实困境与笔下的小说交织;

电影审片员离开公司,准备去往一座岛平静地躺下……

以“夸张的鲜艳和毫无预兆的清冷”(笛安 语)写就的短篇小说集,跨越类型小说与严肃文学的边界,如自由搏击,如私语,有强劲的叙事冲动、恣意实验的瑰丽。

收录作品十七篇,根据题材与风格的差异,分为四辑。辑“晦明之间”,收录故事新编与泛类型小说;第二辑“不驯之鸟”,收录更显想象力的作品;第三辑“喘息之兽”,收录具有现实倾向的作品;第四辑“镜中之徒”,则收录更具文体实验倾向的作品。可见小说作为无边界之物,作者十年来与之的“驯”与“被驯”。

作者简介

林为攀,青年作家,著有长篇小说《追随他的记忆》《万物春生》《梧桐栖龙》,以及小说集《当一朵云撞见一张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