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这件事到底有没有意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曹寇   2022年07月06日12:05

《这件事到底有没有意义》

作者:曹寇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ISBN:9787559658579

定价:56.00元

内容简介

2014年,曹寇和几个作家好友做了公号“反常”,进行写作和文学评论,引起很大反响。本书收录的28篇作品,是曹寇以在“反常”公布的文章为基础,进行增删和整理而成,代表着他近年来的写作成果。这些作品比起他早期的作品,更加成熟、广阔、有生活质感,写出了人生的方方面面、纷纷扰扰。

曹寇把这28篇作品分为三个部分:部分9篇,写亲密关系,包括《妻子》《丈夫》《母女》等。第二部分9篇,包括《张德贵小传》《在杭州》《朕好伤心》等,是对世界、对他人的观察;第三部分10篇,包括《幸福的童年》《我们发现了石油》等,更多是取材于童年和想象。

作者简介

曹寇,1977年生,南京人,作家、编剧,以短篇小说著名。

曹寇的小说语言简洁直接,构思奇特,意蕴深远。作品多以二三线城市青年为主角,有强烈的生活气息。已出版作品有《割稻子的人总是弯腰驼背》《能帮我把这袋垃圾带下楼扔了吗》《我和赵小兵》《挖下去就是美国》《朝什么方向走都是砖头》《喜欢死了》《越来越》《屋顶长的一棵树》《十七年表》《藏在箱底的秘密性史》《生活片》等。

曹寇有很深的古典文学素养,作品用词白描而精确,在用词、锻句上下苦功,精心锤炼,繁简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