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沙克《诗意的运河之都》研讨会在江苏淮安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7月11日11:05

七月流火,相约酒乡;嘉宾咸集,诗意蒸腾。2022年7月4日至5日,沙克的诗集《诗意的运河之都》研讨会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吉狄马加、莫言、胡占凡、夏潮、邱华栋、徐粤春、张德祥、李少君、王山、丁帆、刘旭东、张清华、耿占春、向阳、胡弦、聂权、蒋登科、张德明、祁智、何同彬、徐培晨,包括《诗意的运河之都》作者沙克及淮安诗人专家等有关人士共50多人,以线下线上等方式出席会议。

沙克是当代知名诗人、文艺评论家,“新归来诗人”群体的倡导者和代表人物,现生活工作在江苏。他将自己40年来有关运河及淮安的诗作汇集成《诗意的运河之都》出版,引起诗歌界和评论界关注,为此在沙克祖籍地涟水县国缘宾馆举办专题研讨会。《诗意的运河之都》是淮安市委宣传部创优作品,淮安市大运河办与沙克签约于2020年出版的重点作品,江苏省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的立项作品,是一部书写祖国、故土与河流的诗集,也是第一部书写运河文明、千古淮扬的个人主题诗集,其中单篇作品在全国各大主流报刊和文学杂志发表,也在海外的汉语和外语报刊杂志上发表。其中的每一首诗,渗透了淮安的山水景色、风俗民情、文化精神,即使是题材开阔的家国记忆篇,也涵盖着淮安生活的现当代史。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评价说,沙克“是在用诗歌的方式为一条河流——大运河立传”。

《诗意的运河之都》研讨会活动由中国诗歌学会、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作指导单位,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文联、淮安市大运河文化研究会主办,承办单位是淮安市文艺创研室、淮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支持单位为淮安市大运河办、民进淮安市委、淮安市安东文化研究会。研讨会由淮安市文联主席王维国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江苏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淮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施军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