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十万个为什么》科普剧上线喜马拉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尹琨    2022年07月11日09:02

喜马拉雅近日联合少年儿童出版社以音频科普剧的形式打造《十万个为什么》经典IP,并通过喜马拉雅人工智能技术推出AI讲读版。目前,《十万个为什么》少儿科普剧已上线喜马拉雅及喜马拉雅儿童APP。

《十万个为什么》是少儿社在20世纪60年代初编辑出版的青少年科普读物,60年来先后推出6个版本,累计发行量超过1亿册,是中国原创科普图书的经典品牌。

《十万个为什么》少儿科普剧面向7—12岁听众,从《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基础、专题、热点栏目中筛选出150个代表科技发展前沿和青少年关心的热点问题,同时融入互动和提问环节,引导青少年在声音中探究科学知识。少儿社深度打磨和校审音频文本创作,对文本的表达、知识点的严谨程度充分把关,为内容的科学性、前沿性、权威性提供保障。喜马拉雅制作团队通过精心配音、配乐和情景打造,力求为青少年听众创造出“声”临其境的体验。

据悉,《十万个为什么》少儿科普剧是少儿社近年来开展打击侵权,做强品牌影响力工作的一部分。喜马拉雅通过内容制作、产品运营等方式,有声化呈现少儿科普出版的经典品牌,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经典出版品牌的数字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