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八届《丝路放歌 黄河诗会》在银川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李佩珊   2022年07月11日07:57
关键词: 黄河 诗歌

原标题:第八届《丝路放歌 黄河诗会》在银川举行 沿黄九省区唱响九曲欢歌

7月8日晚,位于黄河岸边的宁夏银川市兴庆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迎来一场盛会,“山河万朵 九曲欢歌”——第八届《丝路放歌 黄河诗会》在此上演。

诗会现场,诗人、影视演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以及来自沿黄九省区电视台的朗诵嘉宾共同参与山河万朵、黄河金岸、紫色梦想、九曲欢歌四个篇章的诗歌朗诵,奏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据悉,《丝路放歌黄河诗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经在银川举办至第八届,成为了由济南、西安、西宁、兰州、呼和浩特、郑州、银川等沿黄河省会城市联制联播的文化项目。中国诗歌学会还将全国第一个“中华诵读之城”称号授予了银川市兴庆区。

此次诗会录制前,主办方邀请了作家、诗人、电视台制片人、记者在银川市黄河岸边生态保护区、景点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酒庄进行采风创作,通过领略银川沿黄河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景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即兴开展创作,成为此次诗会的朗诵内容之一。

本届诗会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文艺委员会指导,兴庆区人民政府、银川市文联、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承办,青海省西宁市、四川省成都市、甘肃省兰州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陕西省西安市、山西省太原市、河南省郑州市、山东省济南市等相关媒体共同举办。诗会录制完成后将在沿黄九省区省会媒体平台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