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省作协在少数民族地区成立第一个文学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封面新闻 | 席秦岭   2022年07月11日07:56
关键词: 四川作协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7月8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四川省作家协会社会联络处、中共越西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在越西县举行。

省作协社联处处长杨军,省作协社联处一级调研员陈建平,省作协社联处李亮,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郞德辉、彭小平,省散文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宓月,省青少年作协党支部书记薛建峰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共越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沙马尔基主持,越西县文学爱好者、作家,板桥镇、瓦岩村部分干部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杨军宣读同意成立越西县作协文学志愿服务队的决定,并向越西县文学志愿服务队授旗。省青少年作协党支部书记薛建峰代表省青少年作协向越西县捐赠1000套价值398万元的《高效阅读术》线上课程学习卡和电子教材、一套价值20万元的云上翰林院教师智能研修系统。

余泽生代表越西作家交流发言

杨军代表省作协向参会的越西县文学志愿者表示感谢,并指出越西县作协文学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和授旗意味着四川省文学志愿活动在凉山州全面启动,这也是省作协在少数民族地区成立的第一个文学志愿者服务队。希望服务队成立后,做到三点:一是文学志愿服务要体现文学特色,与优良传统和文学工作结合起来,用文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二是文学志愿服务要体现服务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彰显社会价格和人生价值;三是文学志愿服务要体现人文关怀,把文学志愿服务作为文学工作者奉献艺术才华、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军做《著作权保护和发展》专题辅导,为基层作家讲授著作权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基层作家著作权法律意识和水平。

宓月老师为基层作家授课

省散文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宓月以《如何写好散文诗》为题,从散文诗考量语言表达能力、写散文诗要避开的三个“坑”、如何寻找生活中的诗意、如何写好散文诗等方面,回顾自身创作经历和成果,对优秀作品创作技巧与创作背景进行阐释,激发基层作家创作热情,让大家明确创作方向、提升写作的思考与思路。